混乱善良| 那就窝寄几丸!嗷!|感谢评论!评论都有看,只是很多时候词穷不知道怎么回复orz谢谢你们!

【12team】Magicka|13|哦~你在说什么?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哦~你在说什么?
天微亮,晨露从叶尖上滑落到大P的鼻尖。清凉的露水触醒了沉睡的知觉,缓缓睁开惺忪眼眸,迷蒙的画面逐渐清晰。嵌在白发中的手指微微动了动,柔顺的质感透过手指的皮层传入手心。大P缓缓地抽出手,轻轻地覆在芬达的发上,像抚慰着小猫那样抚摸着芬达。
大P半眯半睁的眼中看到倒地而睡的老黄,然后看见经过自己面前的陆夫人蹑手蹑脚地走到行李旁,小心翼翼地翻着陆夫人他自己的行李。大P干脆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看着陆夫人把一袋食物从包里掏出来,然后再如同之前一样,轻步走回到青柠旁坐着。陆夫人拿出一片肉干,示意青柠张嘴,随后将肉干抛给青柠吃。陆夫人一片片地扔着,还时不时要青柠花式接肉干,玩的不亦乐乎,直到手伸进包里发现抓到的只有空气之后,才想起自己的早餐问题还没解决。陆夫人一脸西嘛哒,青柠见陆夫人不玩了便拱了拱陆夫人。
“好啦,没啦,吃完了啦,你把我的也给吃了。”陆夫人边说着边挠着青柠的下颚,看着青柠一副超级享受的样子,吐槽到,“你到底还是不是蛇了,怎么跟个猫似的喜欢挠下巴……”
一条青柠不理会陆夫人的吐槽,口中发出嘶嘶嘶地气息声,惬意地眯着眼。
“唔~~陆夫人早啊~”刚起身的麦扣舒展了一下筋骨,顺便跟陆夫人打了个招呼。
“早安麦爷~”陆夫人回应到。
看着陆夫人与青柠一对老相好的样子,麦扣不禁感叹道,“陆夫人,这也太神奇了吧,魔兽也能驯服。”
“那必须的!不然怎么叫‘神奇陆夫人’,不过我再次声明,不是‘驯服’,之前不是说了嘛?”陆夫人说着。

将时间往前退……

“青柠?!”12,老黄和麦扣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看着陆夫人。
“是啊,怎么了?”陆夫人很好奇地看着12他们的表情。
“听起来很好喝的样子……”老黄着嘴说道。
陆夫人瞥了一眼老黄,没理他。
“既然是认识的,怎么会攻击你呢?”麦扣话锋一转,转回正常的话题。
“是黑暗魔法。”陆夫人答着,“我说了,青柠只是被控制了,一开始老黄朝他扔火球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青柠的瞳色不对,那种暗红分明就是黑暗奥法元素。”
“黑暗奥法元素……”麦扣双手抱臂,思考着。
“麦扣啊……我只知道奥法元素,但黑暗奥法元素是什么啊?求科普!”12向麦扣虚心请教着。
“黑暗奥法元素算是奥法元素的另一分支,通常我们见到的奥法元素发出的元素光是血红色和红色,而黑暗奥法元素则是大多数为黑红和暗红色,两者在颜色的区别就有点类似于动脉血和静脉血。而在能力上,两者的差别不算太大,但是由于黑暗奥法元素的元素相比之下较为混浊,不稳定,没有奥法元素那样纯净和稳定,因此就会对施法者带来相应的一些负面影响,但同时也由于这种不稳定,所以有时候会产生突变性的高能奥法元素,对敌人产生更高的伤害。”麦扣解释道。
12一脸茫然,脸上写满了:“麦爷你在说啥?!”的表情。
“额……好吧,说到奥法元素的话,老黄最懂的了。老黄你来解释下吧……”麦扣也是一脸无奈。
“额……怎么说呢?12你是不是以为黑暗奥法元素就是坏人才会用的?”老黄试图从12的处境出发来解释这个学术性的问题。
“嗯……差不多。”12点了点头。
“嘛,其实魔能没有什么好啊坏啊分的,‘黑暗’也只是一个修饰性的词,没啥褒贬之意在里面。像一些能力在中上等级的炼金术士大多数都会这种魔能。就像麦扣说的,因为这种元素不稳定,会有突变性,因此它所能造成的伤害无法估计,也就给对战增加了不可预知的因素。但也不能说黑暗奥法元素就一定控制不了它的突变方向,高级的法师和高级的炼金术士中有一些人就会操控突变方向,而当他们掌握了之后,就知道怎么样增加或去除掉黑暗奥法元素里的杂质,从而来提高元素的能力。”老黄详细地解着,并摊开了双手,凝聚起魔能,只见老黄左手的奥法元素为血红,右手的奥法元素为黑红。“就像这样。如果将杂质凝聚地更为密集而不是任由杂质分散在奥法元素颗粒中,就会呈现黑红色。黑红色的黑暗奥法元素会更具有破坏力,而暗红的会稍微逊色一些,但是由于暗红的黑暗奥法元素的杂质分散,镶嵌在奥法元素里,对奥法元素表现得更为亲和,混在其中,甚至可以扰乱其他元素。就有点像病毒,扩散开来控制整个神经中枢。”
“哦~!”12意味深长的感叹到。“那就是可以操控别人对吧!”
“额……嗯……”老黄扶额。
“那我再问一个问题啊。”12说着,“那副作用是什么?”
“副作用当然是侵蚀啦。轻微的就神经错乱,偏重的就会失忆,严重的结果有两个,一是被黑暗奥法元素占据全身,全身不断地魔能突变,就像一个毫无意识,只会乱放魔能的怪物。二则是直接爆体而亡,简单粗暴,瞬间爆炸,完成单杀。”老黄挥着自己那戴着鬼爪的右手回应到。
“哦,这样,我说你怎么有时候特别逗逼呢?”12顿悟到。
“可以缓解的。”听着麦扣和老黄讲了那么一大堆学术性的问题,讲的青柠都睡着了,陆夫人终于也忍不住要插上一句了,“所谓元素都是相克的,奥法也不例外,生命元素可以克制奥法元素,纯净的生命元素是世界上所有元素中最纯净的元素,我没有口误啊,是‘纯净的生命元素’,因为即使是生命元素也有纯净与非纯净之分,只要刻意地往生命元素里加杂质什么的,那就会变成‘腐朽生命元素’。道理和奥法元素是一样的。净化的过程通俗来讲也就是用纯净的魔能把杂质剔除掉罢了。但净化的比例不是1:1,而是1:7,也就是别人一成的黑暗奥法魔能就要用七成的纯净生命魔能去净化。特别累人的啊……”
“这么一想的话,那青柠这巨蟒被操控肯定不止一成黑暗奥法吧,然后老陆你还把青柠净化了。仔细想想……老陆你也是满拼的啊!特~别触!”12对陆夫人的敬佩感油然而生,默默地点了个赞。
“呵呵呵……那是,我现在都快累死了。”陆夫人说着,坐了下来,背靠着熟睡的青柠,一副准备睡觉的样子。
“陆夫人,你还没讲你是怎么认识青柠的呢……”老黄忽然想起这个问题来。
“就是啊!一人一蛇,谜一样的关系。”12附和道。
“什么谜一样的关系啊喂……”陆夫人汗颜,“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要去采药材,顺便去探索未知的道路,啊……反了,应该是去认路,然后顺道采集未知的药材,结果呢,这只小家伙就咻一下窜出来了,后面跟着只……”
“打住……‘小家伙’?这货怎么看都不小啊!我读的书少,你别骗我!”12(╯‘□′)╯(┻━┻
“额……好吧它那时候比较小,唔……大概10米长?额,然后它被一只山怪追着,于是我就顺手救了它,其实是如果不把那山怪停下来,我的药草要被它踩坏……”陆夫人抹了抹脸,好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它就粘着我了,原先它是一路跟到家,然后被乐乐吼了回去,之后我独自来到这的时候大多数都能见到它,不过在一年前就再也没见过了,直到今天。”
“那你为什么要叫它‘青柠’啊,听起来真的很好喝啊……”老黄仍旧执着于喝的东西。
“……因为,它很像青柠啊,绿色的皮,白色的肉;绿色的背鳞,白色的腹鳞……”陆夫人托着头,一垂一垂地解释道。
“特别形象……”3人默默吐槽。
“好了,我睡了,再不睡鸟都要叫了,好~累~啊……”说完这句话,陆夫人倒头便睡。
“真快……”麦扣,12和老黄异口同声道。
谜之沉默一分钟后,三人互相看了看,然后12和麦扣一致对外,“老黄,守夜交给你了!”
接着,麦扣就拽着12瞬移走掉了,只留下老黄凌乱在微风中。
“卧槽……还瞬移,该死的OP……”老黄满腹牢骚,瞪了一眼熟睡的大P,幽怨地嘀咕一句:“说好的交班呢……”

时间回到现在……

“所以说……是它粘着我的,我完全没有说要驯服魔兽什么的。”陆夫人耸了耸肩,以否认麦扣说的。
“好吧,总之现在青柠很听你的就对了。话说,它能不能载我们一程呢?”麦扣问着。
“能吗?青柠?”陆夫人问起满脸惬意的青柠,然后停下挠青柠的手。
“唦~”青柠睁开了眯起的眼,抖抖头后,抬起蛇躯,看着陆夫人吐了吐信子。
“它同意了。”陆夫人望着比自己高了一个身的青柠说道。
“嗯,那就把其他人叫醒,整顿下就出发吧。”麦扣说着。
“诶,诶!麦扣!”陆夫人招呼到准备去整理自己包裹的麦扣。
“啊?”
“麦扣……你有吃的么?最好是有那种看起来不是食物但又是食物,吃起来味道还不错的食物。”陆夫人小小声地对着麦扣说。
“啊……等一下,我去找找。诶?你怎么突然要这些东西了?不是每个人出发前都准备了干粮么?”
“额……我的干粮都被青柠吃了……”
“怪不得你要像食物但又不是食物的食物……”麦扣拎起自己包裹开始翻找着,之后淡然地说了一句:“嗯……我有老鼠肉,陆夫人你要么?”
——TBC——


评论
热度(3)
© Yokukaze丶翊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