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善良| 那就窝寄几丸!嗷!|感谢评论!评论都有看,只是很多时候词穷不知道怎么回复orz谢谢你们!

【安静的WiFi组】两次见面

是Mute和Vigil。
自割腿肉吃。
蛮短的。
可能会有ooc,会有bug。
以上。


Mark觉得化哲敬蛮好的,不管是在作战能力上,还是在与他相处上,都蛮好的。够安静,不吵闹,也不会因为这份安静而感到尴尬。甚至有些时候,化哲敬安静过头了。当然啦,这都是相识之后事情。
托高智商的福,Mark从小就跟比自己年长的人打交道,因此跟比他年长7岁的化哲敬相处起来也不算太难。

Mark第一次见到化哲敬是在演习的时候。在彩虹,有新人加入这事已经没有什么新奇感了。出于礼貌,Mark对新队友做出打招呼的手势,对方也很快就以同样的手势来回应自己。然而当Vigil转过身来面对自己打招呼的时候,Mark注意到了对方的眼睛,里面充满着无神但却又透露出坚毅,几乎没有什么高光闪烁,平静得像阴天下的尼斯湖。
“他在隐藏着什么。”Mark想。

Mark第二次见到化哲敬是在工作间。那天晚上其他人都去了酒吧,为了庆祝Mira,彩虹的黑镜大姐姐生日。Mark不怎么喜欢聚会,他嫌聚会太吵,在吵嚷的环境中会让自己变得焦躁不安,再加上他那简单直接的说话方式,搞不好会把聚会的气氛给搞僵。于是在今早演习,他比平常要快一些地布置好拦截敌方无人机的信号干扰器,接着就拿着剩下的一个干扰器去给黑镜做防御弹丸切镜的措施。确保好了干扰器正常运作,Mark便对着正在给黑镜旁边的木墙做战术改进的Elena说了声生日快乐。突如其来的祝贺,让对方顿了一下,然后笑着拍了拍Mark的手臂道了声谢谢。

Mark拎着一杯咖啡推开了工作间的门,随后便对上猛然回头的化哲敬,估计他也没有想到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来工作间。两人面面相觑,沉默了一会儿。Mark眨眨眼,为了缓和相互对视的尴尬向化哲敬道了句晚好。同样感受到了空气中飘浮的异样气息的化哲敬也顺着台阶应了句晚好。
“在给ERC-7做维护么?”
“嗯。”
Mark将杯子放到桌面上,转身去拿另一张桌子上放着的“莫妮”。在得到回应之后,Mark也没有再问什么。自顾自地拿出了工具,开始给自己的干扰器进行定期的检查。
房间里只剩下工具碰撞所发出的声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小时,又或是三个小时?没有人知道确切的时长。工作间里的两人一直都沉默着,活像他们那被设置成了静音模式的手机。就连Mark中途出去,开门所发出的嘎吱声都能刷新当前最高分贝的分数。

其实Mark早就做好干扰器的检查了,出于好奇,他暗中观察着新队友的举动。Mark虽然沉默寡言,但他十分善于分析。在化哲敬小心翼翼地将线从电路板上拔下的那个瞬间,Mark就认定了ERC-7肯定无法正常运作,然后他就在想,化哲敬会到什么时候才会试着去请外援。
结果,化哲敬折腾了将近2个小时都没有要放弃的迹象,甚至在Mark回到宿舍重新沏一杯咖啡回来,他仍然在尝试修复。Mark不是想否定化哲敬的才能,只是现在ERC-7出现的问题是比较少见的类型。化哲敬在这期间没有吭过任何一句声,或是发出任何带有苦恼抱怨的叹息,如果是换成那位德国的工程师,估计现在的工作间就已经炸开锅了。
Mark托着腮,单手继续整理他拆开的干扰器。还好,化哲敬沉迷于修复他的装备,不然他肯定能发现,他隔壁这位年轻的同事已经第4次肢解他的“莫妮”了。

“你真的太安静了。”
Mark拧上最后一颗螺丝,将螺丝刀放回工具箱里。
意识到是在说自己的化哲敬侧了侧头,面带不解地看向Mark。
“不是线的问题,是接口的问题。”
Mark指了指被拆开了的ERC-7。
化哲敬皱着眉头望了眼手里的零件,茫然这个词在他此时的脸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Mark无奈地轻叹一口气,把ERC-7拿到自己的面前。
开始的时候化哲敬是想要将ERC-7拿回来的,然而在他伸手去够设备的时候被Mark轻拍了一下手,示意他放弃这个念头。在碰上对方那体温比自己要高些许的手后,化哲敬只好悻悻地将手缩回到自己面前。他看到年轻人将电路板翻了个面,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上面所有的接口,然后将手伸向了电烙铁。
化哲敬在一旁安静地目睹Mark在那里捣鼓自己的设备的全过程,默默地记下对方都在哪些地方做了怎样的修复或是改进,但慢慢地发现他跟不上对方的动作。
“他真的很厉害。”化哲敬这么想着,大拇指的指腹摩挲着另一只手的手背。这让他回想起刚不久被Mark轻拍手背的感觉。化哲敬很少跟人有身体的接触,上一次像这样被轻拍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他已经记不太清了。他试图去回忆那种感觉,眼神放空,在模糊的记忆中找寻着蛛丝马迹。那是一双稚嫩的小手,想要伸向刚煨好地瓜,却被另一双再大些许的孩童的手给拍掉,隐隐约约还在说着些什么。然后他听到了流水声,呼喊声,咕哝声,再然后是没过头顶的寒意,是一股将要窒息的感觉。
“Vigil?”
Mark的声音将他带回现实,他深吸一口气,猛地眨了眨眼睛。
“是。”
“ERC-7弄好了,你可以再试一次。”
“好。”
化哲敬接过Mark递来的机器,将其开启,熟悉的电子声窸窸窣窣地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你还好么?”
“啊?”
“你的手在抖。”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
Mark把自己的那杯咖啡推到化哲敬的面前,对方顺势捧握住了它,温热的感觉透过杯身传到了手心里。
“谢谢。”
“十一月的英国已经算是初冬了,虽然基地有集体供暖,但也还是会冷。你穿得有点少。”
化哲敬心里默数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好吧,就两件,好像是少了些。但他对于寒冷似乎不太感冒。
“我会穿多一些的。”
这次轮到Mark皱了皱眉。
“我不是在命令你。”Mark是想说,你不必像演习那样刻板又直接的回复。然而当话说出口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话语又出现了些偏差。Mark抿了抿嘴,转眼盯着桌板,双手交叉,两只大拇指疯狂转着圈圈。
化哲敬保持沉默,低头看着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纯色马克杯的杯身。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的境地。

“Mark R. Chandar。”
化哲敬在抿了一口咖啡后听到Mark突然开声,愣了愣神。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思考,然后发现Mark说的是他自己的名字。
“化哲敬。”
Mark抬起头,看见化哲敬在喝第二口咖啡。
“谢谢你,Chandar。”化哲敬试着回应Mark的善意,即便他一直都不擅长做这些。但他知道,在他接过Mark递过来的咖啡之后,他的手就渐渐地不再颤抖。

“你可以直接叫我Mark,我不介意。”
化哲敬点了点头。

END

Mute:其实那天你喝的是我的杯子。
Vigil:[惊恐的眼神]
Mute:我以为你知道。
Vigil:不,我不知道。你的杯子看起来十分的统一制。
Mute:……
Vigil:我就奇怪那天你为何执意要拿回那个杯子。
Mute:因为那是我的杯子。
Vigil:…………咖啡很好喝。
Mute:那是我沏的。
Vigil:………………真的很好喝。

评论(17)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ukaze丶翊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