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善良| 那就窝寄几丸!嗷!|感谢评论!评论都有看,只是很多时候词穷不知道怎么回复orz谢谢你们!

【陆·散】时光机

某天听着五月天的《时光机》开的脑洞,所以有50%的字数都是歌词

*BEHE

*文分成两部分,转甜部分感谢另一位热爱陆散的小伙伴\(≧▽≦)/【第二部分才是正文

*注意文风突转

*ooc有

*凑字数有歌词有

——————————————————————————————————————————————————————————————

「那阳光碎裂在熟悉场景,好安静,一个人能背多少的往事?真不轻。谁的笑,谁的温暖的手心,我着迷。伤痕好像都变成了曾经。」

散人啊,你看,阳光撒在窗台上多美,暖暖的阳光,真好呢。已经过了多久了?不记得了。枕上还残留你的味道,仿佛你还没走,但是那冰凉的温度却无情地要我面对现实。我似乎梦见了你,你笑得暖人,可手却凉得心疼,傻蛋,你在那里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全剧终,看见满场空座椅,灯亮起。这故事,好像真实又像虚幻的情境。只是那,好不容易被说服的自己,借口又顶不住懊恼的侵袭。」

噢,散人,我在看你之前说的那场电影,一个人吃两人份的爆米花好像吃不完诶。知道男主和女主最后不能在一起的结局,你说这是什么毛笔玩意儿,死活吐槽要去找作者谈人生。我记得我当时是回答还好男女主不在一起,不然FFF团员又要出动了。诶,我能收回之前的吐槽么?我现在觉得这电影剧情蛮像现在的我和你的,唯一不同点或许就是男女主性别相同了吧。如果你还在……哎呀!怎么又说了“如果”呢……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说你还在的,一嘴飘,唉……

「真的痛,总是来的很轻盈,没声音。」

无意中看到,电视新闻频道在报道着你乘坐的那架飞机失事后事情的动向,我下意识地关掉了它,然后就没有了任何声音,任何画面。黑色的屏幕里,倒映出的,只有我踽踽独行的影子。走到窗台的我贪婪地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好让自己那发烫的头脑冷静下来。可是……可是啊,脸上怎么还是会有湿冷的液体滑落啊?说好的冷静呢?我又立FLAG了么?……心脏,真的好痛……

「从背后,慢慢缓缓抱著我,就像你。你和我,还有很多的地方,还没去。为何留我荒唐地坐在这里?」 

最近视频也没做了,绝也是各种问我,老陆你怎么了。我没怎么啊,我只是在看之前跟你去玩的录像,你问我为什么要这么作贱?我只是很怀念录像中你从我背后抱着我的那种感觉,很怀念,很怀念,现在抱不到了,只能很怀念,很怀念。我们那几天去了很多地方,你还说你下次还要带着我去游遍祖国大好河山。散人,你就知道坑我,说好的带我去玩呢?你玩到哪里去了啊……你玩的倒是开心了,你让我怎么办?你让我,呆坐在这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忆,荒唐地,一遍又一遍地想象着你还在,想象着你从背后缓缓抱着我。

「好后悔,好伤心,想重来,行不行?再一次,我就不会走向这样的结局。好后悔,好伤心,谁把我,放回去?我愿意付出所有来换一个时光机。」

我能在相差500分分差的对抗中翻盘,但我却不能让你晚一天登机;我能好几天不睡觉一心一意做视频,但却不能让你不回美国。我能录完你要我录的视频,玩完你要我玩的游戏,但是我却不能等到你回来……我已经做到你所要我做的一切了啊,你快回来啊,散人,快别闹了,躲猫猫不好玩啊,快回来,好不好……

「对不起,独自回荡在空气,没人听。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

“夫人~我回来啦~”

“夫人,在美国那边跟你玩游戏的延迟都好高啊……”

“夫人……”

“夫人?”

看着你,我没有说话,你笑的灿烂,如同阳光那样温暖。你就是我的阳光啊散人,是你带给我希望和温暖。

我轻捧着你的脸,看着你那满脸疑惑通红的脸,我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接而开始颤动。

“散人……”

我知道,我哭了,将头埋在你的肩窝里狠狠地宣泄着自己的情感。

这真实又虚幻的场景,只不过是梦罢了……

我知道,我一切都知道,但我不想去接受,不想去接受……

他们对我说,你该醒了,该面对现实了。我同意,但我泪如雨下。

我知道,我知道,这一切我全都知道,但就是受不了……

散人哟……你可把我害惨了哟……

对不起,独自回荡在空气,没人听,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

最后,只剩我一个,孤单的。

——END——by None_Wolfling





咚咚咚,深夜的房门不合时宜地发出声响,打破房间里令人窒息的死寂。

抹一把脸上斑驳泪迹,不由得苦笑。这幅样子,形象该大打折扣了吧。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去开门。门轴转动吱呀作响,伴随着凛冽的风,门扉后面不出意料地是一张陌生的面孔。也是,怎么可能回来呢?即使思念得痛彻心扉。

忆起这多少天,自己终日恍恍惚惚以泪洗面的样子。敲门的声音,手机的震动,甚至是网络,只要是也许关联着你的讯息,自己都如春芽渴求甘霖般疯狂地期盼着祈祷着,会不会是来自于你?

想再拥你入怀里,触碰属于你的体温,炙热而令人心安。

想再听到你的声音,听你说笑着语气怡然,欢乐的天津味儿暖了心房。

抑或,这些都不要,只要能确认你的存在,哪怕是三言两语也好。

明知是白日幻想却出乎意料地,可笑地执着,终于希冀一点一点破碎,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消散不见。而此时希望再次落空,已经是处于麻木的状态,顶多是让心更凉了些。

[是陆之遥先生吗?有您的一封加急信。在楼下找不到您的邮箱就送上来了,打扰。]

自回忆中回过神,加急信?不知怎的,心中微微一动。

[谢谢。]

自男子手中接过素净的信封,浅蓝的边,航空加急标志,右上角还贴着一枚崭新的邮票,画着喜上眉梢的图案。开得团团簇簇灿若云霞的俏丽红梅,两只飞舞喜鹊,一派喜庆祥和之景。

只是哪有什么喜,又何谈喜上眉梢?如今看来却有点讽刺的味道,在心里自嘲的笑。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啊陆夫人,连看到个图都要唏嘘半天?

对,那个拿的起放的下的陆夫人已随着散人一同逝去。

签了字,安静的关上门。

抽出信纸,映入眼帘的是某个似曾相识的字迹。

致亲爱的夫人:

真的很抱歉,我到了美国后没有第一时间向你报平安。我在这边忙得昏天黑地的,连电脑都用不上,所以这两天人间蒸发了,怨我。

今天忙里偷闲借了宿舍一哥们的电脑上网,一上微博把我吓一跳。大家以为我出事了还是咋的,消息满天飞啊。再一查,原来是航班失事了。这两天怎么出这么多事呢,我的妈。

上飞机那天我的确定的是那班飞机,但阴差阳错的我就半道堵路上了,结果飞机没赶上。我就换了下一班才去的美国,肯定是晚了啊,一堆事等着我呢。忙得没顾上报个平安,结果就这样了。

夫人你肯定很担心吧,听有些人说你一直没再录视频。夫人你就是个傻蛋,也真信他们说的。我啥事没有就是累了点,这两天成天熬夜。等过了这几天,咱俩一起录个实况^_^

无意识的泪掉到信纸上,晕开一小片模糊墨渍。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这是这么多天以来,自己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散人你个傻蛋可把我害惨了,夺走我的心还杳无音讯,让我差点以为自己要就这么单身一辈子了。

天际化不开的墨色染上第一抹瑰丽晨曦,昭示着新的开始。

——end——by spring嫣然

评论(2)
热度(18)
© Yokukaze丶翊風 | Powered by LOFTER